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乾隆通宝一枚多少钱 图片及价格一览

    清代乾隆时期,作为中国古代最后一个盛世,其发行的流通货币乾隆通宝,在收藏市场一直有着很高的收藏价值,那么乾隆通宝一枚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开看看乾隆通宝的图片及价格。

    收藏乾隆通宝一枚多少钱

    清高宗乾隆皇帝于公元1735年即位,在位的60年里施展其“文治武功”的治国策略,创造了封建社会里最后一个辉煌盛世,之后民间便盛传佩带“乾隆通宝”铜钱可驱灾辟邪,又因乾隆二字谐音“钱隆”而备受后世藏家所喜爱。

    乾隆通宝的价格
    乾隆通宝的价格

    乾隆通宝”当时发行时间较长,铸量极大且加之流传至今时间较短,所以多数价值低廉。但乾隆的雕母和母钱因流传数量极少,现在以是收藏家们青睐的对象,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那么乾隆通宝一枚多少钱?目前“乾隆通宝”雕母市场价格平均5万元左右。“乾隆通宝”母钱的价格大都在千元以上,而普通流通的乾隆通宝一般则在1-20元左右。

    乾隆通宝图片及价格

    1、乾隆通宝雕母:又称为祖钱,均为手工雕刻,枚枚不同,在钱币铸造和研究中处于非常重要的位置,因为其特殊性质,加上铸钱局使用后往往存档入钱库,故民间流传甚为稀少,其工艺的特殊性质又让雕母具有相比流通钱无法相比的艺术和观赏价值。乾隆通宝雕母市场价格多在3万-100万之间。

    乾隆通宝值钱吗
    乾隆通宝值钱吗

    2、乾隆通宝母钱,根据雕母翻铸出来的钱币,称为母钱,一个雕母可以翻铸若干个母钱,所以母钱的市场价格相对雕母也就低了很多了。乾隆通宝母钱的市场价格多在2000-10000之间。

    3、乾隆通宝天下太平宫钱,宫钱,就是皇宫所用庆典之钱,从唐宋开始就出现宫钱一说,到明清逐渐兴起,尤其是清代时期,每每过年,官钱铸造局都要为皇宫铸造天下太平钱庆贺。因此来说,清代天下太平钱就是皇宫内部的过年庆典专用钱。乾隆通宝被天下太平又是宫钱里面较为稀少的,因此无论是收藏价值还是经济价值都很高,乾隆通宝天下太平宫钱市场价格多在5000-15000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