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收益率跌破4% 余额宝收益下滑的原因是什么

    余额宝是支付宝推出的一款理财产品,上市之初一直打着高利率的存款利率吸引着消费者,但余额宝的本质上是一种货币资。目前余额宝收益持续下跌,余额宝收益率跌破4%,现在大家都在担心,余额宝收益率会否跌至2.4%的历史最低点。下面揭秘余额宝收益率跌破4%背后有何玄机。

    最新余额宝收益率跌破4%

    身披全球第一大货币基金的桂冠,一度以高收益率博人眼球的余额宝如今风光不再。自今年8月以来余额宝的收益率持续走低,并于9月开始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4%,重回3时代。截止11月14日,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跌至3.8760%,重回3时代。

    余额宝收益下滑的原因
    余额宝收益下滑的原因

    对于普通人来说,余额宝的收益率跌破4%不会太在意。但以余额宝1.56万亿庞大的规模,其收益率每降低0.1%,就意味着少支付1560亿的投资收益。而余额宝收益率已跌至3.8760%,就意味着,余额宝将少支付1934亿元。

    余额宝收益下滑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2017年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是大幅波动。今年上半年市场还处于“钱荒”期,利率有所上扬,然而7月份后,市场短期资金需求下降,央行不断向市场释放流动性,货币市场整体利率随之走低。

    进入9、10月份,资金面再度偏紧,市场对资金渴求加剧,利率重又走高。临近年底,央行为了防止年底再次发生钱荒,于是货币政策有所宽松,银行间货币市场利率随之下滑。受此影响,余额宝的收益率瞬间跌破了4%关口。

    主要与货币市场整体利率下滑有关,也与监管者意图有联系。余额宝在成立之时,蚂蚁金服就将余额宝定位在满足用户小额、零散资金管理需求。此外,余额宝把投资方向定在协议存款和结算备付金上,对于相对收益较高的债券等却大幅调降了投资比重。预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余额宝7天收益率将维持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