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事达卡是什么卡 万事达卡和visa区别在哪里?

    银联卡、VISA卡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然而万事达卡你听说过吗?万事达卡是什么卡又有多少人知道呢?据悉,万事达卡于1988年进入中国,成为第一个进入中国的国际支付公司,目前国内很多商业银行都是万事达卡的会员。

    什么是万事达卡?

    万事达卡是一个全球的信用卡网络平台,总部在美国,它连通了全球绝大部分的银行与商户,所以银行发的万事达卡信用卡或借记卡才得以畅通无阻地在世界各地使用。它的前身是银行卡联合的组织,已于去年在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

    万事达卡是什么卡
    万事达卡

    银联和万事达卡的主要功能类似,只是网络尚未有万事达卡或其他世界信用卡组织的网络成熟及强大,未算真正走出国门。

    一般人只了解卡片的发卡行是哪家,而很少留意是万事达卡品牌还是维萨品牌,或是其他品牌,因此觉得不解。其实万事达卡也会经常有些优惠商户或促销活动推出,通常都被银行包装后向持卡人推广。

    万事达卡和visa有什么区别?

    从地域上来说,银联是中国的卡组织,VISA和万事达都是美国的卡组织。目前国内的银行卡按照打头数字的不同分别归属不同银行卡组织,以“4”字打头的银行卡属于VISA卡组织,以“5”字打头的属于万事达,以“62”、“60”、“9”打头的属于中国银联,而“62”、“60”打头的银联卡是符合国际标准的银联标准卡,可以在国外使用,这也是中国银联近年来的主打卡片。

    从用途上看,如果只在国内消费,银联就是最好的选择,但如果经常需要到国外消费,一张VISA或万事达就必不可少了。近年来,为了迎合用户的需求,各大银行都推出了双币卡,也就是银联+VISA或银联+万事达,这样用户在国内消费就可以走银联渠道,到了国外就可以走VISA或万事达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