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J币是什么 日本J币转账要手续费吗?

    日本央行敢于尝试各种新颖的货币政策,日本的银行,在金融科技创新上也越来越积极。目前,日本多家银行推出了一款叫j币的电子货币,很多人就有疑问日本J币是什么,日本J币转账要手续费吗?下面就来了解下。

    日本J币是什么意思?

    日本J币是什么呢?日本的70余家银行正在研发一种名为“J币”(JCoin)的电子货币,预计在2020年面世。J币与日元等价,所以不会像比特币一样剧烈波动。参与“J币”开发的,是日本三大巨型银行之一的瑞穗银行,全世界拥有存款最多的银行日本邮政银行,以及数十家地方银行。

    日本J币转账手续费是多少
    日本J币转账手续费是多少

    这些银行希望以这种“J币”来实现电子支付,而且J币也能用于跨行的无手续费汇款。日本金融服务局对这一创想持开放态度,当地银行已经开始接触大型零售商,准备敲定具体细节。

    日本J币转账需要手续费吗?

    在目前的设想中,日本银行界希望用户可以把银行账户里的日元,在手机的APP上转换为J币。之后,J币可以在便利店、饭店或是其他地方通过扫描二维码支付。那么,为什么不直接用支付宝那样的现金电子支付,而要不辞劳苦把现金换成J币,再用J币去支付?

    以J币的形式,个人或公司都可以在银行账户之间无手续费地汇款,而且转账到海外也会更便宜。日经新闻提到,其他的大型银行也有可能加入J币,形成一个大型联盟。这意味着,J币能实现跨行的无手续费转账——支付宝曾经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