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价燕窝寄碎 快递保价是什么意思?

    快递一些贵重物品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快递保价,如果快递在运输过程中受损或者丢失,就可以获得一定的赔偿,近日四川一名女子保价邮寄10斤燕窝,抵达收件方后发生破损,向顺丰发出20万的索赔,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保价燕窝寄碎获20万赔偿

    据成都商报报道,四川自贡市民杨女士通过顺丰向北京邮寄10斤燕窝,并支付了391元快递费,另付1000元保价费,保价金额20万元。不想,这批燕窝抵达收件方后发生破损,收件方拒收。

    保价20万燕窝寄碎
    保价20万燕窝寄碎

    前期协商中,顺丰速运只给出4万元赔偿,杨女士不予接受。杨女士认为,燕窝受损度达80%,顺丰速运应按20万的投保金额予以赔偿,燕窝由顺丰速运处置。

    经一审法院审理,杨女士的诉求得到支持。但顺丰速运不服,向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11月14日下午3时,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上诉、被上诉双方就涉案燕窝是否灭失、包装运输责任如何划分以及赔偿问题适用法律三个争议焦点发表各自观点。最终结局法院将择日宣判。

    顺丰快递保价是什么

    保价20万燕窝寄碎新闻出来以后,很多人都在问快递保价是什么意思?1000元的东西可以索赔20万吗?其实快递保价是一种加收费用的邮递业务,用于寄递较贵重物品、有价证券、包裹等,如有遗失,邮电部门按保价金额负责赔偿。

    一种加收费用的邮递业务,用于寄递较贵重物品、有价证券、包裹等,如有遗失,邮电部门按保价金额负责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