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冻结了还能刷吗 信用卡冻结了怎么解冻

    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使用信用卡,信用卡也成了消费“神器”。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我们一秒钟的刷卡行为却可能被怀疑异常用卡,导致信用卡被冻结。那么问题来了,信用卡冻结了还能刷吗?信用卡冻结了该怎么解冻呢?

    信用卡冻结了还能刷吗
    信用卡被冻结怎么办

    为什么信用卡会被冻结?第一个重要原因是逾期还款。当持卡人发生逾期或是逾期金额达到一定金额时,银行会认为该持卡人存在恶意透支消费行为,继续为其提供循环授信风险很高,就会单方面终止该信用卡的使用,也就是说持卡人会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被冻结无法消费了。

    如果逾期还款次数比较多,银行会认为你没有偿还能力。此时可以全额还款,打电话给客服,要求解冻,结果可能被降额度,但如果逾期次数不多,一般客服会给解冻的。

    除了逾期还款外,如果涉嫌套现也会导致冻结,比如你频繁使用POS机大额消费,或频繁的大额取现,银联就会对你的信用产生怀疑,银联会通知银行怀疑你的账户有套现的可能,此时信用卡也可能会被冻结。

    信用卡被冻结要怎么解冻?

    1、经常性的不按时还款:先将欠款还清,再联系银行信用卡中心,做出说明,保证以后按时还款;

    2、信用卡存在异常状态:联系银行咨询原因,最好的更换新的卡片,然后解冻;

    3、信用卡涉嫌套现:联系银行信用卡中心说明情况,进行解冻,但使用信用卡时尽量不要出现极端的刷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