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看钻石等级?钻石等级对照表一览

    钻石是一种奢侈品,而根据钻石等级的不同,其价格也会有很大的差别,所以在选购钻石的时候,多了解一下钻石等级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如何看钻石等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何看钻石等级?

    1.钻戒重量、切工等级:钻石等级中,重量是大家最熟悉的,钻戒的价格和钻石重量成正比,大家耳边最常听到的大多是1克拉,两克拉,三克拉,五克拉等等,这个数字就是重量等级,数字越大,钻戒价格越高。

    如何鉴定钻石等级
    如何鉴定钻石等级

    而切工等级是4c标准中唯一一个可人工控制的,切工指的是钻石的切割水平,我们可以通过钻石的切割面多少来划分,切割面越多,钻戒的光泽度就越好,折射的色泽也就越多,价格也会越多高,通常切工等级分为五个标准,差、一般、好、非常好和理想的切工,等级依次递增。

    2.钻戒透明度、色泽等级:钻石的透明度和钻石色泽跟钻戒的价格也是成正比的,透明度越高,钻戒等级越高,价格也越昂贵,透明度从大的方面划分,大致是五个等级,从F到I,F最高,这样分级是根据钻石的瑕疵来划分的,瑕疵越少,杂质越少,越洁净等级越高。

    而色泽从D到Z也分为五个大等级,D级最高,代表的是无色的钻石,价格最高,反之颜色越深,火彩越差,价格也越低,越接近无色,越接近D级,标准越高。

    钻石等级对照表

    关于如何看钻石等级,我们可以参考以下钻石等级对照表。

    钻石等级对照表
    钻石等级对照表

    从图中我们也能看出VS1和VS2在肉眼看来差别还是很小的,除了GIA之外很多鉴定标准对VS1和VS2是不做具体分级的。至于VS1和VS2的差价有多大,这就得具体看看钻石的其它品质(重量、切工、颜色)了,其它品质越高两者的价格差也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