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基金是什么 养老金基金有哪些?

    企业和职工有依法缴纳社会养老保险的义务,企业与职工缴纳的费用毫无疑问是养老保险基金的来源的一种,那么养老金基金是什么你知道吗?养老基金是一种用于支付退休收入的基金,是社会保障基金的一部分,养老基金是目前用于以养老为目的,低风险,收益稳健的理财产品。

    什么是养老金基金?

    我国现行养老保险基金由社会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基金组成,企业和个人分别按职工本人上年工资总额的20%和8%缴纳保险费,并分别纳入社会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基金。

    养老金基金是什么
    养老金基金

    按设计规则,个人账户内的基金原则上属于缴费者个人,待其未来退休后支取,而这笔基金的长期积累,意味需要有好的渠道实现保值增值。

    养老金基金投资范围有哪些?

    根据《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规定,养老基金限于境内投资。投资范围包括:银行存款,中央银行票据,同业存单;国债,政策性、开发性银行债券,信用等级在投资级以上的金融债、企业(公司)债、地方政府债券、可转换债(含分离交易可转换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

    养老金产品,上市流通的证券投资基金,股票,股权,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同时国家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养老基金可以通过适当方式参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