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票有效期10天怎么算 支票有效期过了怎么办?

    由于支票在我国的使用并不是很普及,所以很多人对支票的使用都不太了解,常常忽略了支票的有效期,那么支票有效期10天怎么算?支票有效期过了怎么办?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支票有效期10天怎么算才对

    问到支票有效期10天怎么算,根据我国《票据法》规定:支票的付款有效期为十天(自然日),从签发的次日算起,遇法定节假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

    支票十天有效期怎么算
    支票十天有效期怎么算

    当你得到支票后应该尽快的带着你的身份证、支票、有的银行还要你的印章(如果是帮别人托收还要带上别人的身份证和私章),到中国银行外币结算柜办理托收手续,最好找省分行,一般储蓄所不办理支票托收业务。

    个人支票有效期过了怎么办?

    了解过支票有效期10天怎么算后,那么支票有效期过了怎么办?支票的持有人应当自出票日起10日内提示付款;使用的支票,其提示付款的期限由中国人民银行另行规定。超过提示付款期限的,付款人可以不予支付。过期了也就作废了。

    支票有效期是多少天
    支票有效期是多少天

    根据《票据法》第十七条:持票人对支票出票人的权利,自出票日起6个月;也就是说自出票日起6个月内,你都有权要求对方重新开这张支票,你拥有追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