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空意外险要不要买 航空意外险包括什么险种?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游客在出门旅行的时候都会选择乘坐飞机,因为这可以省去大部分时间而且航空服务优良。那么关于航空意外险要不要买呢?近几年,飞机事故的发生频率较高,所以购买一份航空意外保险是非常有必要的。

    航空意外险有必要买吗?

    在航空保险中公众最熟知的航空意外保险经常随着机票一起销售。翻阅国内外各家保险公司对于航意险的条款规定,武装叛变或恐怖袭击通常被列为免责条款,不仅在航意险中如此,在一般的商业人身保险中也是如此。

    航空意外险要不要买
    航空意外险

    即意味着若此次马航坠落被判定为恐怖袭击或是武装叛乱,保险公司可以不赔。如果消费者不幸遭遇空难身故,大部分寿险公司会给予一定的赔付,特别是终身寿险,无论飞机遭遇意外还是恐怖袭击,都将按照保单所承保的额度进行赔付。同时,只要在保险期间内的定期寿险同样可以赔付。

    机票中已经包含了保险,为什么还要额外购买航空意外险?保险专家解释称,“飞机保险”同“航意险”是两种不同的险种。机票中包含的保险是由保险公司赔付给航空公司,再由航空公司赔付给旅客。

    航意险则由旅客直接持保单到保险公司索赔。对每一位旅客来说,是否购买航意险完全是自愿的。经常坐飞机的人,可以购买一年期的意外险,其他人可以按次购买。通过网购是最划算的。意外险在哪家保险公司都是没有冲突的,而且保费很低保障很高,如果经常出差的人员应该多考虑一些。防患于未然,对家庭,对子女都不是没有好处。

    航空意外险有哪些险种?

    1、机身险:机身及其附件遭受损失后得到赔偿的保险;

    2、航空运输险:空运的货物遭受损失后得到赔偿的保险;

    3、航空伤害险:飞机机组人员和旅客的人身受到意外伤害后得到赔偿的保险。通常是航空运输险和航空伤害险同时承保;

    4、航空责任险:与飞行无关的第三者因飞机事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得到赔偿的保险,又称第三者责任险。此外,国际上还有多种涉及航空方面的保险业务。大多数国家的航空公司对旅客、行李、货物的最高赔偿额,执行1929年《华沙公约》的规定(见国际民航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