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交强险多少钱一年 交强险是一年一交吗?

    根据我国交通法,交强险是上路车辆比交的一个险种,但很多车主对交强险的具体情况都不太了解,那么交强险多少钱一年?交强险是一年一交吗?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交强险多少钱一年

    问到交强险多少钱一年,根据我相关规定,首年投保交强险的全国统一价是950元,第一年没有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如果出现两次有责任不涉及伤亡的交通事故,保费上浮10%;如果涉及死亡的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保费的上浮则达30%。

    酒驾这一违法行为的交强险保费上浮的幅度是最大的。酒后驾车一次保费在10%-15%之间上浮,醉酒驾驶一次保费的上浮控制在20%-30%之间,累计上浮的费率不得超过60%。

    新车交强险多少钱一年
    新车交强险多少钱一年

    第二年私家车续保,保险公司会根据该车在上一年中的交通事故情况和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做出相应的浮动。交强险计算器计算出最终保费=基础保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1+与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相联系的浮动比率A)。

    现在交强险是一年一交吗

    了解过交强险多少钱一年后,那么交强险是一年一交吗?根据我国交通法,交强险是一年一缴的。如果第一年没有出险,第二年是有优惠的。

    根据《交强险条例》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强险,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