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管所可以买交强险吗 一般在哪些渠道投保?

    随着大家的经济条件不断的提升,现在买得起小汽车的人越来越多了。但是买了汽车后就少不了买各种类型的车辆保险,能够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车辆平安。然而问题来了,有车主想咨询车管所可以买交强险吗?我们来看看。

    交强险价格表
    交强险价格表

    大家都知道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险种,每位车主都必须要买的,没买交强险的车辆是禁止上路,否则要被扣车,并且缴纳保费的两倍罚款。据悉,交强险的全称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属于保险公司的业务范畴,所以车管所是不能给我们办理交强险的。

    其实现在车辆交强险缴费方式有不少的,车主可以在保险公司营业网点购买、4S店购买、拨打电话购买、网上在线购买,这些渠道都是可以进行购买的。不过交强险的定价是全国统一的,而且是强制要求购买的车险,交强险价格是根据上一年度的出险来定,没有出险的话是有折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