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换城市怎么转移 你可以这样操作

    现在人们非常看重社保,那么社保卡换城市怎么转移呢?很多人在一个地方购买社保之后,可能会因为换工作或者某些原因需要转移社保的,这个时候相关手续就会比较繁琐,那么具体如何转移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社保
    社保

    1、选择省内转移的职工,需要申请社保迁出。然后携带填妥的【参保缴费证明】到迁出市社保局办理自费社保,再将搬迁社保申请合并到新账户。

    2、选择跨省转移的,用人单位应当向新参保地的社会保障经办机构提交社会保障关系转移和延续的书面申请。并完成转让和延续的手续。一般情况下,相关手续会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并及时通知用人单位或被保险人确认。

    一般情况下,员工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调动。员工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证明》到当地社会保障机构填写《转接续办申请表》,向转移地的社保机构提出转入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