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5种驾驶证每年都要审验 不要等吊销才后悔

    股城网讯:已经拿到驾照本子的亲看清楚了,以下5种驾驶证每年都要审验,逾期的话会被吊销,看来拿个驾照真是辛苦啊!看来自己的证看清楚什么时候到期审验,要不然分分钟丢了都不知道。

    5种驾驶证每年都要审验
    考驾照现在多少钱

    现在很多人都有了驾照,车辆需要年审不少人也都知道,虽然说现在有的车辆已经放开至6年一审,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驾驶证也是需要年审的,而驾驶证忘记年审的后果也是很严重的,轻则重新考相关科目,重则吊销驾驶证,跟着小编来了解下

    A1、A2、A3、B1、B2级驾驶证,主要是驾驶客车或者是货车的,我国交警对于这类驾驶证的规定算是比较严格的,要求只要在计分周期内被扣了分,那么来年就需要去年审,无论扣的是1分还是2分,但是如果司机经常发生违章事件导致分数扣满12分以及发生重大事故的话,将面临吊销驾驶证的危险!

    5种驾驶证每年都要审验
    驾照到期没审有什么后果

    C、D、E、F级驾驶证特别是C1驾驶证使用是最多的,持有这类驾驶证的人如果发生重大事故并导致人死亡且需要承担一半责任的话,那么来年就需要去年审!而且如果是想异地年审的话,每年也是需要去年审的!

    驾驶证过期很多人没有及时去年审导致驾驶证过期的话也不用太担心,一般来说,只要你驾驶证过期不超过3年,都可以去车管所进行相关科目的考试,重新拿到驾驶证!但是如果驾驶证已经过期三年的话,那么就需要重新考驾驶证了。

    驾驶与驾驶证不符合的车辆类型,交警查到后,直接扣除12分,还有就是C1驾驶证的司机依旧不能驾驶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