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可以取出来吗 五险一金查询方式有哪些?

    五险一金是很多公司都会给员工购买的,所以很多员工不知道自己的五险一金里面有有多少钱,那么,五险一金查询方式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来你来了解下,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五险一金怎么查询?

    五险一金查询方式有哪些呢?1、柜台咨询。市民也可以通过持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号直接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处上门查询。

    五险一金查询
    五险一金查询

    2、电话查询。市养老保险中心统一查询电话12333(加自己所在市电话区号),同时可以咨询养老保险办理、养老金补缴(补交)、退休金转移等问题的查询。

    3、网上查询。市民可以通过登录自己所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五险一金查询。市民可以再搜索引擎输入上面的网站名称点击搜索,来找到以上网站的入口。在网上办事板块,市民可以找到自己想查询的五险一金查询入口。

    4、社保查询。市民也可以在所在地的不同地区的下属区级劳动和保障部门进行查询,市民可以电话咨询当地社保局的电话再进行查询。及时补充保障。

    五险一金能取出来吗?

    五险一金中的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是由公司缴纳的,因此不能提取出来。而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及公积金,是可以提取的。不过,提取五险一金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并不是离职就可以提取。

    养老保险提取,要满足以下条件:1、退休后死亡,个人账户储存额仍有结余时,其结余额中的个人缴费部分可一次性结算,由其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领取,养老保险关系即行终止;2、退休前死亡,个人账户储存额中的个人缴费部分,由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一次性领取,养老保险关系即行终止。

    公积金提取,要满足以下条件:1、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2、购买经济适用住房;3、建造、翻建、大修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4、离职退休;5、死亡;6、出境定居;7、完全或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

    8、家庭生活困难;9、提前结清贷款;10、支付房屋租赁费用;11、低收入经济困难职工家庭支付物业服务费;12、非合作银行提取还贷;13、自愿缴存期满;14、重复账户合并;15、提取复议;16、错缴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