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迅雷玩客币非法集资进行调查 迅雷玩客币是骗局吗?

    随着玩客币价格的上涨,带动了迅雷玩客云的销量,迅雷股价也随之飙升。不过市场也对玩客币产生了一些质疑的声音,有消息称迅雷玩客币非法集资进行调查,昨日迅雷大数据公司称,玩客币是非法发行,变相ICO,非法集资。

    玩客币被曝是非法集资

    11月28日,迅雷(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官网发布声明称,持股公司深圳市迅雷大数据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迅雷金融”并非迅雷集团旗下业务,公司已经正式撤销对其品牌和商标授权;而迅雷金融方面尖锐回应,直指此举是迅雷CEO陈磊利用担任CEO身份的打击报复行为,并指出陈磊开展的“玩客币”为非法集资骗局。晚间,迅雷又回应称,已向深圳市迅雷大数据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发送了律师函,并要求其全面停止对迅雷商标的任何使用。

    迅雷玩客币非法集资进行调查
    迅雷玩客币非法集资

    不出所料,受内讧事件影响,迅雷股价在28日大幅低开,一度跌幅超20%。截至美东时间11月28日收盘,迅雷股价收跌11.57%。而在此前迅雷股价从今年9月开始上涨逾600%,创历史新高。

    迅雷CEO陈磊对记者表示:“真相会大白,股东和用户的利益必须维护。对方的反应就是在恶意诽谤中伤公司。首先,对方不是迅雷,只是迅雷授权使用了迅雷商标,不能代表迅雷。”

    迅雷玩客币是不是骗局?

    根据迅雷官网介绍,玩客币是玩客云共享计算生态下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原生数字资产,必须通过玩客云智能硬件分享网络带宽、存储空间等资源来获得。

    迅雷玩客币非法集资进行调查
    迅雷玩客币

    对此,媒体报道,对迅雷而言,玩客生态旨在通过广大用户共享带宽、存储空间,以节省迅雷本身的运营成本。这使用了早已成熟的“分布式CDN”技术,可以把千家万户限制的带宽、存储资源汇聚成CDN资源池,视频、直播、下载类企业已经普遍使用这一技术降低带宽成本,而用户通过共享资源也可以获取微量收益。

    据此前《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除了在第三方平台交易之外,玩客币目前没有任何明确商业用途,迅雷官网也仅介绍了玩客币的获取、存储、交易,并未有任何关于用途的正式介绍。

    有玩家相信,如果迅雷正式公布玩客币的用途,不论是用来兑换会员加速,还是兑换CDN,只要有兑换公式,玩客币的价值可以通过这些产品的价格来确定。届时,玩客币的市场价格也就会确定下来,那时候就没有任何炒作价值了。

    不过当下,网易科技发现,“玩客币”确实出现在公开的第三方交易平台上,比如玩家网。这不能排除潜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