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装修贷款怎么申请 装修贷款利率是多少?

    一辈子的积蓄换来一座房子的同时,装修也就成了一个令人头疼的难题,这也就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装修贷款,那么装修贷款怎么申请有多少人了解呢?既然是一个选择就必须有了解,那么你了解装修贷款利率吗?不了解装修贷款利率是很难做出最适合自己的装修贷款选择的。

    如何申请装修贷款?

    需要贷款的申请者必须要具有当地常住户口及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且有正当职业和稳定收入,具备到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装修贷款怎么申请
    装修贷款

    并且借款人能提供有关资产证明、银行对账单、税单证明等,还要对新购住宅装修的应提供房屋买卖契约、购房发票等资料(或原有住宅再次装修的应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明材料),另外就是所合作机构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1、申请

    借款人向银行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

    2、银行审核

    银行对借款人进行调查,确认相关信息是否真实,确定是否给予贷款;

    3、签订合同

    银行与借款人签订合同,担保合同,并视情况办理公证、保险和抵(质)押登记等手续;

    4、发放贷款

    经银行同意后发放贷款。银行按照规定将贷款一次性划入借款人指定账户;

    5、按期还款

    借款人按照合同要求定期偿还贷款本息;

    6、贷款结清

    将相关的担保物退还借款人。

    各个银行的装修贷款利率

    各个银行的利率明显不同,一般情况下人们都会选择商业装修贷款,而商业贷款往往是在国家基准利率的基础上适当的上浮几个百分点。通常条件下都会上浮百分之十,当然具体的要根据每个银行具体的规定。不同的银行利率是明显不同的。

    央行的装修贷款利率分的很明确,细致,半年之内是需要百分之五点六的利率,半年到一年是百分之六,一年到三年是百分之六点一五,三年至五年是百分之六点四,五年以上是百分之六点五五。

    而建行往往是先扣除利息的,这样算下来实际利率应该是在百分之十左右。招商银行的贷款从半年到三十年不等,利率也是从百分之四点六到五点一不等的,所以说招商银行的期限相对来说是比较长的。

    而农行的家庭装修贷款最长期限是十年,利率也是在基础的利率上上浮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不等,这样的银行对于利率的规定都是有较大的灵活性和波动性的,所以可以根据自己自身的情况做出相应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