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保险报销范围有哪些 商业保险报销比例是多少

    商业保险的原理是根据公平、合理、风险分摊的原则进行,在投保时,被保险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为保险公司定义的标准体。那么,商业保险报销范围有哪些呢,商业保险报销比例是多少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

    商业保险报销范围是什么?

    2018商业保险报销范围有哪些呢?保险只对承保对象实际产生的医疗费用提供报销,而不同的商业医疗保险其报销范围是不同的。部分商业医疗保险的保险合同规定,实际医疗费用须在社保报销范围内才能报销。

    2018商业保险报销比例
    2018商业保险报销比例

    若已从社保或其他社会福利机构取得赔偿,保险公司仅给付剩余部分,社保不能报销的(进口药、特效药、特护病房等),此类商业医疗保险同样不能报销,其作用仅在于对社保报销后,对需按比例自负的部分进行赔偿。而部分商业医疗保险则规定,只要是实际发生的合理费用,都可按比例或在一定免赔额后,得到保险公司赔偿。

    商业保险报销比例:

    医疗商业保险的报销比例一般在80%以上,只要在县级以上医院,商业医疗保险入院不设“门槛”,在参保范围内,投保者入院可按80%的比例报销。

    关于医疗商业保险报销是根据社会保险优先于商业保险的原则,一般由社会医疗保险支付后,保险公司再对剩余部分医疗费进行理赔。具体流程是:1、及时报案。被保险人一旦不幸发生保险事故应该及时向所投保的保险公司报案,一般来说,超过保险公司规定的时间后报案保险公司是有理由拒赔的。

    2、理赔受理。投保人按合同规定提交相关理赔材料,如若符合理赔受理要求,则保险公司予以受理。3、理赔审核。保险公司会对案件做出理赔决定,如果报销通过,那么被保险人在几个工作日后即可获得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