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虚拟财产为何难继承 虚拟财产包括哪些

    什么是虚拟财产?虚拟财产是指狭义的数字化、非物化的财产形式。它包括网络游戏、电子邮件、网络寻呼等一系列信息类产品。近日,一男子继承亡母手机号却到处碰壁,这难免令人深思,虚拟财产为何难继承呢?

    虚拟财产为何难继承
    什么是虚拟财产

    于目前网络游戏的盛行,虚拟财产在很大程度上就是指网络游戏空间存在的财物,包括游戏账号的等级,游戏货币、游戏人物拥有的各种装备等等,这些虚拟财产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换成现实中的财产。

    而判断虚拟财产是否具有现实财产的意义,就必须考察虚拟财产在与现实世界的交流中是否反映了现实社会的利益关系,其上是否存在着法律必须调整的权利、义务关系,以及虚拟财产是否具有民事权利客体的基本特征。通过回顾虚拟财产法律问题产生、发展的轨迹,分析虚拟财产与现实财产的共性与区别,可以充分展现虚拟财产的现实财产意义。

    新闻详情:

    曾选家住深圳,2015年4月,他的母亲因病去世,此后,家人为母亲生前使用的电话号码办理了停机保号。曾选告诉记者,由于难抑对母亲的思念,自己打算将亡母的手机号码作为遗产继承,并继续使用。然而,在办理继承时,曾选却在移动公司、公证处之间多次碰壁。

    昨日,曾选告诉记者,经过多方协调,通过“特事特办”,目前手机号码已经成功过户。不过,他表示,如果没有明确认定标准,类似虚拟财产继承纠纷还会越来越多,“不希望类似个案,一直要‘特别照顾’处理。”

    法律界人士称,尽管在新版《民法总则》中,虚拟财产同样受到法律保护,但目前尚无明确法律认定手机号码的虚拟财产属性,因此后期继承过程依然存在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