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新手如何买基金 购买基金费用有哪些?

    基金简单地说,就是投资者将钱交给专业人士投资。通过投资债券、打新股、基金、期货等投资品,来实现本金增值的目的,每个人按照自己占有的份额享受权益的产品。那么,2018新手如何买基金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新手如何买基金?

    总体说来,主要有基金官方直销渠道、互联网代销平台、银行代销渠道、证券公司代销渠道。实际操作中,主要从基金申购费优惠力度、基金产品丰富度和操作便捷度,这几个方面选择购买基金的平台。

    新手怎么购买基金
    新手怎么购买基金

    官方直销渠道:就是各家基金公司的官网、官方App、微信服务号等渠道,直接百度搜索、应用商店下载、微信公号搜索关注,就能找到你心仪的基金公司的官方渠道了。

    互联网代销平台:老牌的天天基金网,这两年新崛起较好用的有蛋卷基金、蚂蚁财富、理财魔方等平台。蚂蚁杀入基金代销市场,迫使第三方的基金申购费都开始打一折了。

    银行代销渠道:就是在银行柜台或银行的App上购买基金。一些银行的App使用卡顿、加载慢,比如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的,把App打造成广告客户端的,比如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的比较亲民一些,但银行渠道的基金申购费率实在是感人,一般不打折,都在1.5%的水平。

    证券公司代销渠道:券商的App里一般也有理财频道,能申购场外基金,还能买卖场内ETF、LOF、QDII基金、封闭式基金。

    购买基金需要哪些费用?

    买基金的手续费无非是认购/申购费,赎回费,管理费,托管费,销售服务费。

    认购/申购费:投资者在基金成立后的存续期间,基金处于申购开放状态期内,向基金管理人购买基金份额时所支付的手续费。基金首次募集期购买基金的行为称为认购,在基金成立后购买基金的行为称为申购。

    一般情况下,认购期购买的基金一般要经过封闭期才能赎回,申购的基金要在申购成功后的第二个工作日进行赎回。

    赎回费:在开放式基金的存续期间,已持有某基金的投资者向基金管理人卖出基金时所支付的手续费。

    管理费:支付给基金管理人的管理报酬,一般按照基金净资产值的一定比例,从基金资产中提取。

    托管费:基金托管人为保管和处置基金资产,向基金收取的费用。

    销售服务费:基金管理人根据基金合同的约定及相关法律规定,从开放式基金财产中计提一定比例的费用,用于支付销售机构佣金、基金的营销费用以及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服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