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贺岁纪念币何时发行 贺岁纪念币怎么预约?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7年12月15日起陆续发行2018年贺岁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银质纪念币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那么,2018年贺岁纪念币怎么预约呢?我们来看看。

    2018贺岁纪念币怎么预约?

    2018年3元面值的贺岁币,由于贺岁币背面为“福”字造型,配以条案、天球瓶、牡丹、灯笼、蝴蝶等造型组合设计,使得钱币非常美观,也被收藏者称为“福”币。2018年3元福字纪念币为普制币,面额3元,圆形,直径25毫米,含纯银8克,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70万枚。

    2018年贺岁纪念币
    2018年贺岁纪念币预约时间

    2018年1月25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将向社会公告当地第一批贺岁币的分配数量。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将在官方网站公布第一批贺岁币预约兑换网点和每个网点的可预约数量。

    2018年1月26日至1月31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将办理第一批贺岁币的预约业务。公众可通过上述四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官方网站或前往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贺岁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贺岁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狗年纪念币分两批进行预约和兑换,其中第一批纪念币预约时间为2018年1月26日至1月31日,兑换时间为2018年2月2日至2月11日;第二批预约时间为2018年4月16日至4月19日,兑换时间为2018年4月21日至4月30日。预约的渠道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行网点等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