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收益率是多少 余额宝日限额调整有何影响?

    天弘基金12月7日晚间宣布,将余额宝单日(自然日)申购额度调为2万元,该措施将于12月8日零时起实施。那么,余额宝日限额调整有何影响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余额宝日限额调整的影响:

    据天弘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余额宝的户均持有金额仅为3885.14元,远低于单日2万元申购额度的限额,因此此次调整对超过98%的余额宝用户并没有影响。由于市场持续调整,货币基金一直都是今年的“香饽饽”。余额宝的期末净资产一度超过招商银行的短期存款余额。不过在两次下调个人持有额度后,其基金规模开始出现下滑。

    余额宝日限额调整有何影响
    余额宝单日限额调整

    10月26日,天弘基金披露余额宝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截至三季度末,余额宝规模为15595.95亿元,虽然和二季度末14318.05亿元规模相比,季度增幅为8.93%,但较8月14日第二次额度调整措施实施时的规模15670.03亿元,出现了75亿元规模的少见下滑。从余额宝第三季度的资产组合情况来看,该基金仍以固定收益投资、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为主,二者占比分别为7.87%、87.11%。

    余额宝最新收益率:

    12月7日,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99%,已经被银行理财产品甩在身后。普益标准最新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279家银行共发行了1796款银行理财产品,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71%,较上期上升0.02个百分点。

    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766款,较前周增加了6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3%,较前周上升了0.06个百分点,今年首次突破4.7%关口。收益率上升最多的产品的期限为30到90天,刚好跨年,有些甚至突破6%,如华夏银行推出的慧盈365号A款预期的年化收益达到6.78%,起购金额为5万。预计12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和收益率将出现“双升”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