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利率上浮15% 房贷利率上浮对房价的影响有多大

    记者了解到,近期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上涨。其中,光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房贷利率上调对于那些贷款买房的朋友来说无疑是又增加了压力,那么房贷利率上调买房需要多付多少钱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

    合肥光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

    临近年底,合肥各大银行纷纷上调贷款利率。经初步探访,目前,合肥各大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基本上浮20%甚至更高。其中,光大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基准利率上浮10%调整至上浮15%,这一标准从2017年12月7日起正式执行。若贷款105万元按揭30年,这比基准利率情况下多还17万余元利息。

    此前有消息称,光大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将再次上调,12月7日,此消息在光大银行网点得到证实,首套房贷款利率由原先的基准利率上浮10%调整为上浮15%,二套房首付50%,贷款利率上浮25%,二套房以上停止发放贷款。

    房贷利率上浮15%
    房贷利率上浮多少

    除了光大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徽商银行、招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均为5.39%,即基准利率(4.9%)上浮10%。

    二套房贷款方面,工商银行、光大银行贷款利率上浮25%,交通银行、徽商银行上浮20%。也有一些银行执行浮动利率,贷款利率上浮比率在20%~30%不等,中国农业银行一客户经理表示,要看楼盘是否与银行有协议,还要看申请人的个人资产、征信等情况,最高可能定到上浮30%。

    对比以往贷款利率打折的“美好”光景,现在各大银行纷纷调高贷款利率,对于买房者来说就是上万元的差距。以光大银行目前执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5.635%为例,若买一套市值150万元的房子,贷款7成,还款30年,等额本息情况下,需支付利息款1128368.35元,还款月均还款6051.02元。这比基准利率情况下多还17万余元,每月多还1500多元。

    除了贷款利率的上升,放贷时间也变得“飘忽不定”,一名客户经理表示,最近比较“敏感”,贷款的审核批准时间也相应拉长,放贷时间“不好说”。

    房贷利率上浮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北京的房价则是从今年3月的新政之后,开始回落,所以帮主在计算时,则以今年3月北京的房价为例。

    房贷利率上浮15%
    房贷利率

    以北京天通西苑二区的房子为例。链接app显示,2017年3月14日,该处一套97.57平方米的房子成交总价为418万元,单价为42842元/平方米。

    当时首付比例为35%,则需要支付首付款146.3万元,还需要从银行贷款271.7万元,当时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打9折,执行利率为4.41%,以贷款期限为25年计算,则贷款加利息总共需要448.91万元。购买该房子总价为595.2万元。

    10月份开始,据媒体报道,银行对北京地区首套房的利率普遍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

    据链家app显示,在天通西苑二区今年10月18日成交的一套户型大小类的房子,成交单价为39604元/平方米,和今年3月的新政实行前相比,每平方米下滑了3233元。

    以上述同样大小的一套房子计算,上述房子总价为386.4万元,需要支付首付135.2万元。相比下,首付便宜了11.1万元。

    此外,还需要再向银行贷款251.2万元,按照银行目前在最新基准利率上浮10%计算,25年期贷款本息合计为457.5万元。照此计算,需要为整套房子支付592.7万元。

    相比较来看,总价便宜2.5万元,基本持平。

    不过,也并不是所有的房子都是这种情况,主要看房价下降的幅度与房贷利率上升幅度的比较。

    比如,帮主还看到过每平米价格降了6000多的,那么买房可以少付几十万;也有价格仅降了几百块,那么买房就需要多付不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