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停贷意味着什么 二手房全面停止贷款了吗?

    近段时间银行房贷开始收紧,合肥12家银行停止办理二手房按揭业务。据银行放贷经理介绍,除了二手房停贷外,新房贷款利率也上浮了不少。那么二手房停贷意味着什么?目前除了合肥外,还有哪家银行停止办理二手房按揭业务?

    二手房贷款
    二手房贷款

    关于二手房停贷的问题相信大家都十分疑惑,咱们从金融方面进行分析。

    二手房停贷意味着两个大指标出现问题了,一个是住户部门杠杆率,另一个是居民资金杠杆。简单的说,住户部门杠杆率反映了地方贷款与地方GDP的情况,合肥地方贷款超过了地方GDP,所以需要限制贷款批款额。居民资金杠杆指的是居民存款与贷款的比率,合肥居民资金杠杆已高达127.4%。

    从这两个指标可以预测未来停止办理二手房按揭业务的城市有哪些,如杭州住户部门杠杆率超过了100%,厦门和温州超过了90%,海口深圳超过了80%,珠海,广州,南京超过了70%,然后是上海与合肥,合肥二手房停贷意味着以上这10个城市都有风险。

    目前二手房停贷仅是合肥的12家银行,但在从严从紧的调控政策下,下半年房价走向已不难判断房价想抬头真的很难。同时,调控手段升级,房地产融资难上加难。金融政策配合从源头控制开发贷款规模,严防资金违规流入楼市,必将倒逼开发商谨慎拿地,加速“去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