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微信支付不要透露这串数字!否者你的钱会被骗走

    如今微信支付这种支付方式是普遍的,出门不用带钱包,有手机就能结账付款了。不过微信支付虽然方便,但是也有安全隐患的。广大朋友用微信支付不要透露这串数字,否则你的钱袋子就危险了。

    用微信支付不要透露这串数字
    微信支付

    如果您和陌生人通过微信交易,对方要求您发18位付款码给他时,您可一定要当心,因为您极有可能是被骗子盯上了!

    日前,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紧急提醒,仅前天一天内,就有5名市民,因向人透露微信上的18位付款码,导致“钱袋子”失守!近日,张先生想买一款手机软件,便在网上搜索并搜到一个微信号,对方表示张先生要付款200元,才能买到手机软件,没有多想的张先生,就想直接通过微信发红包给对方,但被对方拒绝了。对方解释说“红包和转账,都是给到个人账户,没法入公司账户。”

    骗子要求发数字付款码,对方让张先生直接点击进入微信钱包的付款页面,把条形码上的18位数字码告诉他,完成支付后就能直接进入他们公司账户了。

    张先生一想,这样也方便,就按要求将18位付款码报给对方

    没一会儿,张先生就收到支付2800元的提醒,对方随即给张先生发来微信语音,并称“抱歉,不小心弄错了,我们要把钱通过这个支付渠道退还给你……”

    已经中了骗子圈套的张先生,又重复将18位付款码告诉对方,随即发现自己又被刷走2790元,这时张先生才发现被骗,当他要求对方退钱时,已被对方拉黑。

    民警表示:

    微信付款功能一般在点击进入付款页面后,会显示条形码、二维码和18位数字编码,这三个码的功能是一样的,就像平时在商店扫二维码支付一样。如果把付款码告诉对方,对方一样可以刷走你的钱,骗子就是利用了这一点,在骗走受害人的18位付款码后,直接将钱刷走。

    市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做到不扫描不明二维码、不点击不明链接。

    同时,对于付款码中的条形码、二维码和18位数字编码,一定要保存好,不能透露给陌生人。

    现在大家出门不带现金很普遍,拿手机扫一扫的动作也很熟练!不过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小心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