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2018年延迟退休年龄规定对照表

    延长退休年龄是一个十分敏感的话题,西方人99%反对延长退休年龄,但这并不影响国家的理性决策。关于延迟退休最新消息人们还是很关注的,据消息称,2018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规定已经出来了,详情如何请看下文。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年龄

    公务员退休年龄政策的步伐渐行渐明朗,三中全会中央已敲定,1.从2015年开始,1965年出生的女性职工和居民应当推迟1年领取养老金,1966年出生的推迟2年,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女性65岁领取养老金。2.从2020年开始,1960年出生的男性职工和居民推迟6个月领取养老金,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男性职工和居民65岁领取养老金。

    对于养老金改革,黄细花代表说,决策部门一定要将政策尽快落地,人社部作为政策制定者,不能只从自己角度,或者从少数部门的角度考虑问题,应该更多地考虑到老百姓、弱势群体的利益。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规定对照表

    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建议实行弹性退休制度,“规定一个法定最早退休年龄、一个正常退休年龄和一个最迟退休年龄,让自己选择,如果选择延迟退休,退休金可以增加。如果只规定延迟退休,我相信100%的人都会反对的。”

    据人社部消息,中国有可能在2018年实行新的退休年龄的政策,将退休年龄65岁。到2045年不论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岁。有专家表示,提高退休年龄的目的为缓解劳动力总量减少的速度。

    据报道,我国是全球唯一的老年人口过亿的国家,2010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已经达到1.78亿。面对我国人口老龄化这一不争事实,不少专家建议应逐步延长退休年龄以减缓劳动力总量减少速度。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何平建议我国从2017年实行延长退休年龄的政策,并每两年延长1岁退休年龄。到2045年不论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