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否认将控股乐视 未来阿里会收购乐视吗?

    尽管乐视深陷债务危机,但乐视网在市场上依然有一定的价值,日前不断有消息传出阿里巴巴将收购乐视,对此阿里巴巴否认将控股乐视,双方高管宣称这是家消息,但市场认为,阿里依然有收购乐视的意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阿里巴巴否认将控股乐视网

    12月7日,有消息称阿里将收购乐视,联想跟投,且投资金额和细节均已敲定。而阿里也将超越融创成为乐视网的第一大股东。

    阿里巴巴否认190亿收购乐视
    阿里巴巴否认190亿收购乐视

    对此,当日一位乐视网高层表示:“这是假消息。几天就传一次乐视引入新投资人,我们都习惯了。这次的传闻把BAT三大巨头又数了一遍。”而阿里方面也回应称:“该消息为假消息。”

    不过,目前乐视上市体系资金链也绷得较紧,正在等待融创借款快速到位。近日,乐视网的股权因其子公司乐视云的纠纷而再被冻结1亿元资产。而乐视云正是隶属乐视上市体系。“乐视云的诉讼和资金问题大多发生在贾跃亭掌权时代,一些问题正在乐视系内部陆续爆发。”一位接近乐视人士表示。

    未来阿里巴巴会收购乐视吗?

    阿里巴巴否认将控股乐视后,消息称,若阿里真拿出190亿投向乐视后,融创就会屈居称乐视第二大股东。此前就有报道称,很过企业均与乐视谈过融资的事宜,包括BAT、京东、恒大、万达、富士康等。

    不过运营商世界网认为,该爆料并非空穴来风,尤其是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讲,故意放出一点消息来炒炒热度也是家常便饭。虽然阿里如今对190亿元控股乐视这件事情进行了直接否认,但是并不排除未来有这一方面的收购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