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众金服6千万兑付拖延 投资者本金怎么追回?

    据了解,合众金服9月份出现项目逾期现象,但是平台却未按公告中所称的时间进行兑付。原本承诺11月28日的第二期兑付却又拖延至12月1日才兑付,至今合众金服6千万兑付拖延。那么,合众金服投资者本金怎么追回呢?

    合众金服超6000万资金未兑付

    据了解,合众金服是北京合众创金投资有限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于2015年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在平台官网LOGO的旁边标注着是“航美旗下成员”。值得提醒的是法人代表徐青同样也是航美法人代表,而合众金服正是打着航美这块招牌吸引了不少投资者。

    合众金服逾期兑换金额是多少
    合众金服逾期兑换金额是多少

    9月26日,合众金服平台发布公告称,由于技术原因,赎回进程被延期。随后在10月10日,合众金服正式发布《关于公司网贷信息中介业务调整的公告》称运营成本过高暂停网贷业务,并对已到期资金整体不多于12期完成兑付,每月一期,首期兑付时间为2017年10月18日之前。

    谁知平台原本承诺11月28日的第二期兑付时间又被推迟,虽说目前该批兑付已经完成,但是值得提醒的是,平台又变更了兑付规则,在11月29日发布公告,将兑付时间拖延到25号至28号期间。截至目前为止,平台尚有超6000万资金未兑付。而值得提醒的是,合众金服逾期一个月后又被人爆料涉嫌虚假发标。由此可见,合众金服能否在一年内完全兑付还是个未知数。

    投资人如何追回本金?

    有业内人士表示,投资人可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还款。如果合众金服只是提供中介服务,投资人可起诉具体借款公司要求还款,如果合众金服本身存在虚假发标或者自融等,投资人可直接起诉合众金服平台。

    最后,希财君要提醒踩雷的朋友,与其在平台出问题后想尽办法追回本金,还不如从一开始就选择安全性高的平台,从源头杜绝投资额风险,尽量远离这三类平台:高收益网贷平台、以“秒标”招揽人气的平台、新上线平台、信息透明度不高的平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