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元硬币怎么兑换 哪些银行可以兑换5元硬币?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12月13日发行“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一枚,面额5元,发行数量为2.5亿枚。这也是五个书法“和”字主题纪念币中的最后一个。那么,5元硬币怎么兑换呢?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5元硬币如何预约兑换
    5元硬币如何预约兑换

    第五组楷书“和”字纪念币发行量2.5亿枚远远超过前四组,第一组篆书、第二组隶书“和”字纪念币2009年和2010年发行的,面额1元,发行量1000万枚。2013年和2014年连续发行了第三组行书、第四组草书“和”字纪念币,面额5元,发行量分别是5000万枚和7000万枚。

    和字5元硬币如何兑换?

    获悉,12月7日至12月11日办理预约。网上预约或者柜台现场预约,每人可约40枚,12月13日至12月22日办理预约兑换,每人可以代领5人。和字纪念币,这次只有一次预约兑换,没有二次机会,大家一定别错过了。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于2017年12月7日至12月11日办理和字币预约,公众可通过上述四家商业银行官方网站或前往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和字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40枚。和字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和五”纪念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40枚,于2017年12月13日至12月22日办理预约兑换,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如代他人领取和字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预约银行对应城市名单:

    工商银行负责上海、内蒙古、辽宁、吉林、广东(含深圳)、四川等地区;工商银行2017年和字纪念币预约入口【官网】。农业银行负责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海南、贵州、西藏、青海、新疆等地区;农业银行2017年和字纪念币预约入口【官网】。

    中国银行负责天津、山西、福建、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等地区;中国银行2017年和字纪念币预约入口【官网】。建设银行负责北京、河北、黑龙江、浙江、河南、云南、甘肃、宁夏等地区;建设银行2017年和字纪念币预约入口【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