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金贷遭整顿:2018年初将完成网络小贷排查

    近年来,各种现金贷校园贷穷出不尽,背后所引发的社会问题也让人担忧。日前根据广西金融办消息,大量现金贷遭整顿,预计2018年初完成网络小贷摸底排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金贷遭整顿排查

    12月20日,广西金融办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做好小额贷款公司网络小额贷款业务风险专项整治摸底排查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广西各市区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现金贷乱象遭整顿
    现金贷乱象遭整顿

    在2018年1月20日前必须完成网络小额贷款经营情况的摸底排查工作,并于2018年1月31日前将摸底排查报告汇总报国家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此次现金贷遭整,据了解,此通知是广西金融办根据全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会议,以及《小额贷款公司网络小额贷款业务风险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的。

    此前的12月8日,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方案》,对于排查和整治内容重点划出11道红线,并要求各地区监管部门应于2018年1月底前完成对网络小额贷款经营情况摸底排查工作,2018年3月底前完成各类机构分类处置工作,2018年4月底形成本地区的整治总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