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胡润独角兽指数发布 独角兽指数是什么意思?

    近日胡润研究院独角兽指数发布,榜单中包含了蚂蚁金服,小米科技等等我们耳熟能详的公司,这是胡润首次发布针对中国公司的独角兽指数,一时间很多人都好奇独角兽指数是什么意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胡润独角兽指数是什么意思

    独角兽公司是一个新起的投资概念,是指那些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例如马云建立蚂蚁金服,从一成立就含着阿里巴巴巨的这条金钥匙,而小米科技、滴滴出行这些也是如此。

    胡润研究院独角兽指数发布
    胡润研究院独角兽指数发布

    那么独角兽指数是什么意思?顾名思义,就是衡量这些这些公司数值的指标。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胡润独角兽指数发布的具体内容。

    独角兽指数发布

    今天上午,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2017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大中华区独角兽企业总数达120家,整体估值总计超3万亿。估值方面,榜单top5分别是蚂蚁金服(4000亿人民币)、滴滴出行(3000亿人民币)、小米和新美大并列第三(2000亿人民币)以及今日头条(1000亿人民币)。

    区域方面,北京成为大中华区独角兽企业最多的城市,合计有54家企业上榜,占上榜企业总数的45%;上海和杭州分列二、三位,独角兽企业数量分别达到28家和13家;深圳以10家独角兽企业位列第四。

    行业方面,互联网服务及电子商务行业的独角兽最多,各有22家企业上榜,在14个行业中并列第一,互联网金融行业涌现出17家独角兽企业,前三大行业的独角兽占到上榜独角兽企业总数的50%。此外,文化娱乐、汽车交通和医疗健康也是大中华区独角兽企业较为集中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