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坦桑石价格一般是多少 坦桑石上升空间有多大?

    坦桑石也称黝帘石,早期被用作装饰材料,自1967年在坦桑尼亚发现了蓝紫色的透明晶体之后,它在宝石业中的地位日益提高。它在国外还被称为丹泉石。那么,坦桑石价格一般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坦桑石市场价格是多少?

    坦桑石至今最大的市场仍在北美,每年出产的坦桑蓝80%是销往美国,高达3亿多美元,其次是欧洲,据说香港也有少量出售。这种稀有的宝石呈湛蓝色,有的略偏紫,有的从不同角度看去或蓝或紫或金黄。坦桑蓝看上去清澈温馨,有人把浅色的坦桑蓝比喻成著名影星泰勒的眼睛。由于这种宝石的硬度不及红蓝宝石,有人认为它只是半宝石。

    坦桑石价格一般是多少
    坦桑石最新市场价格

    但正因如此,它价格也低些,并容易加工。它可以切割成各种形状,而且体积较大,因此制成的首饰格外引人注目,深得美欧女士喜爱。特别是当人们得知《泰坦尼克号》中影星温斯莱特所佩戴的“海洋之心”就是坦桑蓝之后,市场价格不断上扬。坦桑石的“海洋之心”只是电影中的道具,真的海洋之心是名为希望的金刚石,化学元素组成完全不一样的。

    作为国内新兴的天然彩色宝石,坦桑石是具有很多优越性的。坦桑石所具有的比拟斯里兰卡蓝宝石的颜色,同样为坦桑石的价值加分不少。为什么这么说呢?稍微懂得蓝宝石的朋友,都知道,颗粒超过1克拉以上,车工和净度以及宝石颜色上品的蓝宝石,其价格可能比同级别的钻石还要贵几倍。

    坦桑石所不同的是不但大颗粒的比较常见,通常几克拉,到十几克拉,甚至几十克拉上百克拉的优质坦桑石也能见到,除此之外,这么大的,颜色如蓝宝石般的坦桑石,其净度缺是十分的干净,达到放大镜级别的坦桑石也是不困难的。而价格方面,10克拉以下的坦桑石仅仅为蓝宝石的10之一甚至100之一,通常为3000元-4000元/克拉不等。因此,坦桑石上升的空间十分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