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疫苗有没有风险 疫苗保险一定要买吗?

    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乃至消灭传染病最为有效、经济而方便的措施之一。但是,打疫苗有没有风险呢?如果因为疫苗出事,保险赔不赔呢?许多朋友都纠结于疫苗保险一定要买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打疫苗有没有风险
    儿童疫苗

    过去民间有“出过疹和痘,才算解了阎王扣”的说法,如今,小小的疫苗就能让我们远离麻疹、天花和乙肝等疾病的侵袭,因此每个儿童都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建证并接受预防接种。

    打疫苗,一般会出现局部红肿、发热、食欲不振等轻微综合症状,这是接种后的正常反应,无需担心。

    另外,打疫苗后可能出现异常反应,虽然概率低,但也有可能出现。有的不良反应需要持续进行治疗,或者由于长时间吃药,治疗费用高。更可怕的是,由于在接种前已经处于某种疾病的潜伏期或前驱期,打了之后导致疫苗偶合症。

    疫苗保险有必要买吗?

    虽然对于疫苗接种后的异常反应,国家有相应补偿,但是金额小,且偿仅限于疫苗接种的异常反应,不包括事故、偶合症等。所以,疫苗保险还是有必要买的,买个保险,都是为了给自己做多一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