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宝网骗局揭秘:500亿资金2亿用户 为何突然倒台

    尽管在8月中旬,已经有钱宝网骗局的消息曝出,但很多投资者还是不相信,毕竟这是个有着500亿交易金额的平台,怎么说倒台就倒台呢?但随着钱宝网张小雷投案自首,钱宝网骗局也最终浮出了水面,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这场惊人的钱宝网骗局。

    钱宝网张小雷投案

    12月27日,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南京”发布公告称,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因涉嫌违法犯罪于26日向当地警方投案自首,警方正在开展调查。目前,钱宝网网站已无法打开。

    钱宝网最新消息
    钱宝网最新消息

    此消息一出,迅速引发大量关注,对于钱宝网2亿的用户来说,张小雷的自首行为无疑是致命的。事发突然,不少人表示不相信这是真的,甚至化身柯南,寻找蛛丝马迹证明这条发布是假的。

    据官网介绍,截至今年8月底,钱宝网已经投资30多家公司、遍布全国10余省市,用户注册量已超过2亿。根据钱宝网官方公布的数据,其交易金额已经超过了500亿。

    钱宝网骗局揭秘

    工商资料显示,钱宝网隶属于成都钱坤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人张小雷,注册资本5000万,股东包括黄希妍、张宏、张小雷,其中张小雷持股比例94.6%。

    钱宝网自称定位为国内微商平台,采用的是缴纳保证金模式,当用户注册成为钱宝网会员并首先缴纳2万元保证金后,便能够到页面的“任务大厅”中领取诸如观看广告、填写问答卷、试玩游戏等任务,然后便可获得一定的收益。

    钱宝网张小雷
    钱宝网张小雷

    广告、游戏、问卷等,其实都只是噱头,完成任务领取每日收益,也只不过是为了稳住投资人的借口。这个模式的核心,还是用户缴纳的那笔押金。比如做一个100元的广告任务,需要缴纳2万元押金,期限是15天。

    之后用户可以将收益提现,吸引尝到甜头的用户加大投资,最后形成一个庞大的资金池。一千个传销可能有一千种具体的套路,但最根本的模式,还是让后来者为先到者买单。毕竟,没有谁能承担平台高达40%以上的年化收益率。

    百亿骗局突然崩盘

    媒体和业内对钱宝网涉嫌诈骗的指责从来没断过。此前钱宝网被质疑涉嫌集资诈骗,面对跑路传闻,张小雷曾在直播中悬赏10万,人肉发布“钱宝网骗局”消息的网友。

    钱宝网业务模式和高收益存在的风险早已引发业内关注,去年3月,媒体就曾做出相关报道。在今年8月有消息称,钱宝网上海总部已经搬空,投资人也发现钱宝App已无法提现。

    最后,随着钱宝网张小雷投案自首,这场百亿钱宝网骗局也终于落下帷幕,而至于受害者的资金退还情况,还需要等待法院的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