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宝网平台暴雷分析 做任务赚钱是真的吗?

    圣诞节刚过,集资圈又出大消息,据平安南京微博消息,钱宝网实际控制人投案自首,这家曾被媒体广泛质疑的“靠做任务赚钱”的网站,雷了。下面就对钱宝网平台暴雷分析下。

    钱宝网平台暴雷

    钱宝网成立于2012年,初时以签到收益和押金做任务赚收益的模式为主,后衍生出了很多项目,包括分销、微商、红酒、游戏及各种线下实体企业,据悉,钱宝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在70多家企业担任法人、近60家企业担任股东。

    2018钱宝网最新消息
    2018钱宝网最新消息

    机构繁多,但对参与者而言,主要还是通过签到和做任务赚钱。以看广告赚佣金模式为例,官方的宣传为:“钱宝网以收取商家广告佣金"看广告、赚外快"的形式,吸引用户注册,点击广告,从而起到宣传商家及其推广产品的效果。最终实现广告商家、钱宝网、注册会员的"三赢"局面”。

    付押金、做任务、赚收益,单从模式上看并无问题,真正的问题在于赚钱多少并非多劳多得,而是与投入的总资产成正比,总资产越高,做同样的任务,赚的钱也就越高。这就很扯了,你接一个看广告的任务,广告主看的是点击量,投入总资产100万的人给广告主赚取的收益是总资产1万的人的100倍么,没有这个道理。

    所以,一旦佣金收入与总资产成正比,就带有“赚取资本收益”的意味了,所谓的“做任务、赚佣金”更像个幌子。若没有合理的模式支撑,便是庞氏骗局了。其实就是非法集资而且,从中骗取数百亿的资金。

    钱宝网做任务真的可以赚钱吗?

    钱宝网上面所谓的”看广告“任务的收益,基本都在月息2分左右,加上每日签到的万分之五,钱宝网给用户的综合收益高达每月3分5厘,年化收益42%(算上复利超过50%),这已经是高利贷的性质了。假设钱宝网融来1000万的任务保证金,那么每年的财务费用就是420万,这种费用不是靠所谓“广告收入”能覆盖得了的。

    如果钱宝网放出去的钱,没有出任何风险,那么它是可以保证这个收益率的。但是这基本不可能。因为即使是专业银行也无法做到0%不良贷款率,像钱宝网这种机构就更别提了。

    更何况会去借高利贷的人,都是被各个银行、小贷公司和担保公司筛过一遍的(如果能借到银行的钱,谁还会去借高利贷),风险是非常大的。只要出多几笔风险,钱宝网就得拆东墙补西墙,然后资金缺口越来越大,到最后卷款跑路,投资人血本无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