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发票丢了怎么办 没购房发票能办房产证吗?

    买房的时候,购房人交完首付后,开发商会开具首付款票据,而在银行办完购房贷款后,还会开具全款票据。购房发票的作用很大,没有购房发票很多事都办不了。那么,购房发票丢了怎么办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购房票据丢失怎么办?

    购房发票丢了怎么办呢?如果丢失了首付款发票,在房屋交付后会有全款发票,不影响以后办房产证、取公积金、落户。

    购房发票有什么用
    购房发票有什么用

    如果丢失的是全款发票,可以向发票开具方申请让其出具说明,明确发票开具方、发票取得方、金额、发票编码等信息,或者让其提供丢失发票的存根或记账联复印件,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后作为合法有效凭证入账,但是不可以重复开具发票。

    办理房产证需要购房发票?

    购房票据也是开发商交纳相关税费的一种证明。开票据的手续有两种,一种是由开发商自行到税务局开票后给购房者,另一种是开发商与购房者一起到税务局开具票据。

    在办理房产证的时候,房管局会要求购房人出具购房全款票据,用以证明房屋已经完成资金交割,房子产权已经可以登记在购房人名下了。如果购房后没有票据,意味着这套房子还没有交齐相关税费,就无法办理房产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