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境外取现好吗 信用卡境外取现额度是多少

    不少人出境都会选择带一张信用卡而非一大叠外币,遇到特殊情况的时候,就在当地取现。那么,信用卡境外取现好吗?额度又是怎么规定的呢?不清楚的朋友,赶紧跟随小编一起来详细的了解吧,增长知识的时候到了。

    信用卡境外取现好吗
    信用卡境外取现方便吗

    实际上,现在信用卡境外取现也是很方便的,但是虽说境外取现仍算方便,但境外取款毕竟比不上国内,境外取现有手续费成本和汇率波动双重风险。

    因此,持卡人备上一定数额的当地货币或是当地通用币种如美元或欧元等出门才是明智之举。需要注意的是很多银行的小额外币需要预约才能兑换。

    信用卡境外取现额度规定: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2017年12月30日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规范银行卡境外大额提取现金交易的通知》(简称《通知》),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个人持境内银行卡在境外提取现金,本人名下银行卡(含附属卡)合计每个自然年度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人民币卡、外币卡境外提取现金每卡每日额度统一为等值1万元人民币。

    而个人持境内银行卡境外提取现金超过年度额度的,本年及次年将被暂停持境内银行卡在境外提取现金;个人不得通过借用他人银行卡或出借本人银行卡等方式规避或协助规避境外提取现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