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览

    每个月发工资的时候,我们都有一小部分工资被作为税收被扣掉,这称作个人所得税,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个人所得税上缴的详细情况,那么个人所得税怎么算?个人所得税税率表是怎么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年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率是个人所得税税额与应纳税所得额之间的比例。个人所得税率是由国家相应的法律法规规定的,根据个人的收入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是收入达到缴纳标准的公民应尽的义务。个人所得税计的征收情况,大家可以参考以下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自2011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后,将个税免征额由现行的2000元提高到3500元,适用超额累进税率为3%至45%,2011年9月1日起实施。

    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个税免征额是3500,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如果某人的工资收入为5000元,他应纳个人所得税为:(5000—3500)×3%—0=45(元)。

    如上文所示,如果你的工资低于3500,那么个人所得税将不用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