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选择一款高性价比商业医疗险?4大秘籍接好了

    在保险产品中,我们常常把商业医疗保险分为补充型医疗保险、中端医疗保险和高端医疗保险。那么,如何选择一款高性价比商业医疗险?4个秘籍:看免赔额、看赔付比例、看有无社保保费差额、选择合适的保障额度。

    商业医疗保险
    哪个商业医疗保险好

    商业医疗险中谁的性价比最高呢?答案是——中端医疗保险。市场上的中端医疗险有上千款,我们该如何挑选合适的中端医疗险呢?

    秘籍1:看产品免赔额是多少

    一般免赔额1万元是正常值,0免赔的价格高。什么是免赔额呢?就是保险公司不赔偿的部分,这部分需要你自掏腰包。

    那么大家肯定有疑问了,到底选有免赔额的产品还是没有免赔额的产品呢?有免赔额的产品价格更实惠,无免赔额的产品价格高,大概贵3倍以上。

    那么,免赔额多少合适呢?5000元—1万元是合理值。毕竟1万以下的小病费用大部分人都能负担得起,通过选择合适的免赔额把保费降下来,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实惠,性价比更高。

    秘籍2:看赔付比例是多少

    赔付比例多少合适?在选择了5000或1万元的免赔额后,选择赔付比例100%最好,当然保费也不会太高,因为免赔额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决定了你要支付的保费。

    秘籍3:看有社保和无社保保费差多少

    有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或者新农合的人群,都属于买医疗保险时有社保的人。对于有社保的人群来说,你的医疗保险费用会比无社保人群低,目前来看,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已经覆盖我国绝大部分人群。所以绝大部分人买中端医疗险保费还是比较实惠的。

    秘籍4:选合适的保障额度

    那么,多少保障额度合适呢?选的保障额度太高,保费也高,保额就浪费了。从医疗费用方面考虑,年保障额度50万-100万就够用了,两三百万保额其实有点华而不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