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审核通过多久放款 贷款审核不通过怎么办?

    贷款是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按一定利率和必须归还等条件出借货币资金的一种信用活动形式。广义的贷款指贷款、贴现、透支等出贷资金的总称。那么,贷款审核通过多久放款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具体的讲一讲。

    贷款审核一般需要多久?

    一、银行类贷款。举例来说房贷,在申请人提交一系列申请材料后,一般在15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工作,中间涉及评估和办理抵押等细节,较其它贷款审批时间要长。而银行的小额消费贷款,审批过程就会较简单,审批所需要的时间也会比较短。

    贷款审核通过多久放款
    贷款审核需要多长时间

    注意:对于一般银行贷款,审核到放款的时间不好说,大多数银行在一个星期内能完成放款,最长不会超过15个工作日,放款快的如农业银行能实现当天放款。但也存在意外情况,如碰到银行资金紧张期,申请人贷款额度较大时只能排队等着放款了。

    二、机构类贷款。对于各类机构的贷款,审批过程的快慢往往和机构的效率有关,一般快的小贷审批能在申请当日完成,而慢的审批也需要一个星期左右。原因在于小贷机构审批人员有限,在申请人较少时,往往能完成快速地审批,但在申请贷款的高峰期,就会人手不够,放慢审批了。

    贷款审核没通过怎么做?

    首先大家要树立一个正确积极的观念,贷款被拒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每个人都有可能会收到贷款被拒的通知,大家应该积极面对贷款被拒,而非在被拒后自暴自弃。当贷款审批没通过时,贷款机构会通知到本人,这时候申请人就需要详细了解自己贷款没能通过的具体原因,尽量和贷款机构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贷款申请人就需要总结失败的教训,为下次贷款做好充足的准备。

    另外,不少朋友担心贷款被拒后会影响到个人征信,其实贷款被拒是不会上征信的,贷款机构在贷款完成后才会上征信,以记录贷款人的贷款行为。所以,当贷款在审核时被拒是不存在上征信的可能性的。贷款将被拒也不会造成任何不良影响,因为,贷款审核具有保密性质,贷款人申请贷款的信息贷款机构是严格保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