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延迟退休最新消息:女性或每3年延迟一岁退休

    据2018延迟退休最新消息显示,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近日的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时再次提及,针对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的趋势,适时研究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等应对措施。那么,延迟退休以后我们该怎么办呢?我们来看看吧。

    2018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是人社部释放政策将近的信号,但也同时体现出各方在此政策中仍在博弈。其实,更早之前,人社部曾明确表示:方案出台后将充分征求意见并经过5年过渡期,到2022年正式实施。按照退休年龄改革方案:从2018年开始,女性退休年龄每3年延迟一岁,男性退休年龄每6年延迟1岁,直到2045年同时达到65岁。

    延迟退休以后该怎么办?

    在政府社会保险体系之外,提升居民未雨绸缪的养老意识,个人储备专项养老金便显得尤为重要。延迟退休如果实施,就意味着不少市民领取退休金的时间也将顺延。在保障需求强烈而社会基本养老保障不足的矛盾下,如果不希望自己的生活水准受影响,这就需要有商业养老险做出补充。

    对于50岁以上的人来说,保险最主要的作用是应对意外残疾、大病和养老。尤其养老金,是商业险中对老年人意义最大的险种。目前我国实行养老金双轨制,对于政府公务人员,通常养老保障比较充足,而其他老年人的社会保障比较弱。

    尤其随着社会老龄化状况的加剧,再考虑通胀等,如果想在老年之后维持一定水准的生活,养老准备要尽早开始,越早开始越轻松。因为从资金的时间价值来讲,购买保险最好是越年轻购买就越便宜也越划算,这样可以交费的年限多一些,每年的负担也就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