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汽车车损险包括什么 汽车车损险有必要买吗?

    我们都知道,车损的作用就是出了事故后能够给自己的车进行维修。确实,有些车主在上保险时会放弃选择车损,而这些车主不上车损的原因通常都是一致的。那么,汽车车损险有必要买吗?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汽车车损险有必要买吗
    汽车车损险赔偿范围

    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而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也就是无论是小剐小蹭,还是损坏严重,都可以由保险公司来支付修理费用。

    汽车车损险包括哪些内容?

    碰撞、倾覆、坠落、火灾、爆炸、自燃(须另投自燃险)、外界物体坠落、倒塌、暴风、龙卷风、雷击、雹灾、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泥石流、滑坡以及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自然灾害(只限于有驾驶人员随车照料者)。

    不过值得注意是,一旦发生保险事故,被保险人为防止或者减少保险车辆的损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施救费用是由保险人承担的,但是最高不得超过保险金额的数额。要注意的是,车损险作为车辆保险的基本险的一种,无论车辆发生小剐小蹭,还是损坏严重均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

    汽车车损险必须购买吗?

    新手新车投车损险必要性更大,新手对车辆的驾控能力不强,对路况判断有时不够准确,容易出现车辆损伤的情况。如果不投保车损险就需要自己承担维修的费用。车辆维修费用少则几百,多则成千上万,势必给车主增添很大的经济压力。

    有些“老司机”觉得自己的技术水平高,不容易出现这样的事故。就认为投车损险必要性不大。其实这个认识是非常错误的。因为有些事故一旦发生,对车辆的损伤是巨大的,甚至有全车报废的风险。由此可见,无论是初学乍练的新手还是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投保车损险必要性都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