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泡菜攻陷韩国 贸易逆差高达5千万美元

    一直以来,泡菜都是韩国引以为傲的东西,但可能连韩国人都不知道,他们日常所吃的泡菜,90%都是来自中国。近日,韩国媒体报道中国泡菜攻陷韩国,2017年韩国出口泡菜2.43万吨,而进口(中国)泡菜高达27.56万,贸易逆差高达5千万美元,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泡菜攻陷韩国市场

    韩国海关当天发布贸易统计显示,去年韩国泡菜的贸易逆差为4728.5万美元(约3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11%,创下海关自2000年进行相关统计以来的新高。

    中国泡菜攻陷韩国90%市场
    中国泡菜攻陷韩国90%市场

    同时,韩国泡菜进出口重量的差距也创下纪录。去年韩国进口泡菜27.56万吨,是出口量(2.43万吨)的十倍。在进口泡菜中,中国生产的泡菜占比高达99%。对此,韩媒惊呼“中国泡菜攻陷韩国市场”。

    市场分析认为,中国泡菜攻陷韩国市场,也是因为市场大势所致。2017年韩国国内经济低迷,而韩国最大的出口国日本,对韩国泡菜的需求也在逐渐减少。与此同时,物美价廉的中国泡菜成了韩国市场的首选,这也是中韩泡菜逆差高达5千万美元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