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劳务所得税率是多少 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劳务费与工资薪金所得的区别在于劳务报酬是独立个人从事自由职业取得的所得,而工资薪金所得属于非独立个人劳务活动。那么,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怎么算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如何计算?

    劳务所得税率如下:含税所得不超过20000元的,不含税收入额21000元以下的部分,税率为20%。含税所得超过20000元至50000元的部分,不含税收入额超过21000元至49500元的部分,税率为30%。含税所得超过50000元的部分,不含税收入额超过49500元的部分,税率为40%。

    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计算
    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计算

    人取得劳务报酬超过800元应交劳务报酬所得税,分五种情况:1、每次劳务报酬收入不足4000元的,用收入减去800元的费用后为应纳税所得额,即(X-800)*20%,X代表收入额。2、每次劳务报酬收入超过4000元的,用收入减去收入额的20%为应纳税所得额。

    3、对劳务报酬所得取得不超过2万元,税率20%,速算扣除数为0.4、对劳务报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0000元)的,公式为X*(1-20%)*30%-2000。5、对劳务报酬所得超过5万元的,公式为X*(1-20%)*40%-7000。

    工资、薪金所得与劳务报酬所得的区别

    劳务报酬所得是个人独立从事各种技艺,因某一特定事项临时为外单位工作取得的报酬。工资、薪金所得属于非独立个人劳务活动,与单位存在工资人事方面的关系,为本单位工作取得的所得。

    是否存在雇佣与被雇佣的关系,是判断一种收入是属于劳务报酬所得,还是属于工资、薪金所得的重要标准。后者存在雇佣与被雇佣的关系,而前者则不存在这种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