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租房三室住着3拨骗子 诈骗销售代理互不干扰

    近日厦门媒体报道了一个另类的犯罪案件,在厦门警方打掉的一个诈骗犯罪窝点中,某种出租房内三室住着3拨骗子。而这个3拨骗子竟然互不认识,且行骗手段都不相同,目前5个嫌疑分子已经被逮捕归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出租房内三室住着3拨骗子

    19日记者从集美警方了解到,经过细致研判,本月15日警方打掉一个诈骗犯罪窝点,出租房内三室住着3拨骗子,抓获王某林等5名犯罪嫌疑。

    三室住着3拨骗子
    三室住着3拨骗子

    据介绍,这个窝点警方关注已久。“接到线索,租住这个房间的人员复杂,而且深居简出。”民警介绍说,蹲点摸排后,逐步确认该窝点的诈骗嫌疑。1月15日,集美警方组织警力,对窝点进行了冲击。

    窝点中的“复杂”程度,连民警都有些意外。“能想象得到吗,三个房间有三种不同骗术。”民警介绍说,三方各自为战,竟也相安无事。

    调查发现,该窝点大概在2017年11、12月前后形成。第一个房间做的是虚假招代理商诈骗,安溪男子王某林、谢某能以虚构的总代理身份发布招下级代理商的虚假信息,并以“进货付款送iPhone手机”的虚假广告为诱饵诱骗被害人上当受骗。被害人将钱款转入王某林、谢某能用于实施诈骗的账户后,两名嫌疑人立即将被害人在QQ好友中拉黑删除。二人诈骗来的钱款已全部被挥霍一空。

    手段拙劣:未料真有人上当

    第二个房间,做的是虚假低价销售手机的名义实施诈骗。河南郑州男子易某阳和湖南郴州男子王某金利用QQ发布虚假的“新年活动188元购iPhoneplus”虚假广告,被害人受到诱惑与易某阳、王某金取得联系后。

    两名犯罪嫌疑人将专用于实施诈骗的二维码发送给被害人,要求被害人扫码付款,被害人付款成功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又将随意编写的快递单号发送给被害人,避免引起被害人怀疑,随后又将被害人拉黑删除。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犯罪嫌疑人易某阳、王某金被抓获时坦言,诈骗手段拙劣,自己都没有想到真的会有人上当。

    自立门户:随时准备骗术“转型”

    第三个房间住着的,是“自立门户”的古田男子雷某城。据介绍,他是在2017年11月来到该窝点的,本来的角色是为大家提供用于诈骗的QQ号。但后来迟迟拿不到分成,索性自己开始实施诈骗。

    他也是使用微信、QQ等聊天工具行骗。他借用的理由是,帮人提升“蚂蚁花呗”额度。当有人相信后,雷某城就提出要先交“手续费”等各种要求,骗取钱财后将对方拉黑。三个房间中,雷某城可谓是最认真的,在他用于实施诈骗的电脑中,民警还发现了其他类型的诈骗脚本。看样子,他随时准备好了要“转型”。

    目前,上述五名犯罪嫌疑人中的四名已被集美警方刑事拘留,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易某阳因情节轻微被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罚。集美警方也在紧锣密鼓地收集证据、查找相关受害者,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