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TM机自己吐钱4900元 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2006年轰动一时的许霆案,大家或许还记得,一名广州青年在ATM机取出17.5万元,被判无期徒刑。近日,在云南罗平来取款的三个小女孩发现ATM机自己吐钱4900元,选择了报警,那么当我们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小女孩遇到ATM机自己吐钱4900元

    1月15日23时20分许,罗平文笔路建行ATM机莫名其妙吐出现金4900元,前来取款的三个小女孩发现ATM机自己吐钱4900元后,及时拨打110报警。处警民警及时赶到,联系上银行工作人员,将钱交由工作人员处理。

    ATM机自动吐钱
    ATM机自动吐钱

    银行工作人员称,在ATM机上,既可以用卡取款,也还可以无卡无存折取款,现在又增添了扫描二维码取款,但取款机出款有个过程,需数一遍,再确认一遍,有的取款人不注意这个问题,没有等到取款机出款,人就走了,以至于出现ATM机莫名其妙吐款现象。

    遇到ATM机自动吐钱该怎么办

    1、一般这种情况,建议还是主动归还银行多余的钱,因为银行每天都会针对交易进行核查,如果出现问题,还是可以找到出错点在什么位置,最终追讨钱款。

    2、如果多出来的钱拒绝归还,银行又能确认钱在自己的身上,可以通过司法程序来处理此事情,情节严重是违法刑法的。

    3、提示:在出现多的钱款时,建议自己注意核查,是否是由于自己按键错误导致的多出钱,虽然机器可能出错,但是几率比较小,一般情况下都是人输入错误金额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