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钱宝网最新动态:钱宝网退赔比例大概多少?

    据2018钱宝网最新消息显示,2018年1月21日央视报道称,经警方初步调查,钱宝网以高额收益为诱饵,持续“借新还旧”向社会公众大量非法吸收资金,截至案发,未兑付集资参与人的本金数额达300亿元。那么,钱宝网退赔比例大概多少呢?下面小编简单的给大家讲讲。

    2018年钱宝网最新消息:

    张小雷自首,而宝粉却仍心存希望,相信其资金实力能够力挽狂澜,于是,多数宝粉选择观望。从南京警方的介绍来看,结合张小雷本人供述和初步调查结果,钱宝网以完成广告任务获取高额收益为诱饵,收取用户保证金,吸收新用户资金,用于兑付老用户本金及收益,向不特定公众吸收巨额资金,涉嫌非法集资犯罪活动。

    2018钱宝网最新动态
    钱宝网能够返还多少

    据报道,由于该案涉及的投资者众多,预计警方进行统计调查需要一两年时间,对张小雷的量刑则依照最后统计的结果来认定。即便钱宝网没有被定性为非法集资,据网贷之家此前统计数据显示,跑路的P2P平台赔付比例大多在50%以下。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春泉律师也提醒宝粉,尽早报警提供有力证据与线索,多少挽回一些损失。

    在国内大量非法集资案件中,公安机关追回相关集资款项后,按比例退还给广大投资者已经是这类案件的“必备节目”。因此在多数实践中,针对相对中立的投资者,退回是原则,不退是例外。不论是在集资诈骗案件还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擅自发行股票案件中,侦查机关往往会在查封、冻结、追回相关集资款后,按比例退还给投资人。

    钱宝网退赔比例是多少?

    我们回顾一下以前的非法集资案件情况:1、东方创投。投资人本金还剩48.7%,历时9个月。东方创投,2013年6月成立,2013年10月即宣布停止提现。同年11月,东方创投负责人邓亮和线李泽明相继自首。

    2014年7月15日,东方创投案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结案。东方创投审理时间相对较短,历时约为9个月。该平台吸收投资者资金共1.26亿,其中已兑付7471.96万,实际未归还投资人本金5250.32万。在查明的犯罪所得中,法院只追赃了2518.2万元,占未归还投资人本金的48.7%。

    2、铜都贷。按12.3%的比例退赔,历时14个月。铜都贷2013年5月上线,2013年11月2日仅运行半年,平台因为资金链告急而被警方介入调查。2015年1月14日,铜都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开庭审理。

    2015年12月22日,安徽铜陵铜官山区人民法院正式公告披露,铜陵苏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陈玉根、吴晓军等涉案人员应退赔1682名受害人近1亿元的经济损失。可执行退赔总金额约为1200万元左右。按照规定,所有受害人均按约12.3%的比例退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