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刷新三年低位 近期美元贬值的原因是什么

    2017年,全球头号储备货币——美元经历了比较“悲剧”的一年,而如今全球多数投行预计,2018年将继续贬值。近日也有报道称美元刷新三年低位,这对于美国人究竟是喜还是悲?更多详情请跟随小编往下看吧!

    美元刷新三年低位
    美元贬值对中国的影响

    美元指数连跌三日,周三美股早盘暂跌0.79%,至89.38,创三年新低,既是一周多里最大单日跌幅,也是2014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90的门槛。

    欧元兑美元涨幅扩大至83点,或超0.6%,刷新2014年12月17日(当天交投于1.2516-1.2321区间)以来盘中高位至1.2381。英镑兑美元一度升破1.42关口,涨幅扩大至1.5%,有望录得2017年4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日元兑美元自去年9月起首度突破110关口,涨0.9%,至109.31的四个月新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在周三美股早盘突破6.36关口,日内涨幅扩大至近4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维持在6.3700。美元兑瑞郎跌破0.95关口,至0.9499的去年9月以来新低,日内跌约0.8%。

    消息面上,美国财长姆努钦在达沃斯论坛召开记者会,肯定了美元走弱有助于美国贸易,并进而有利于美国经济。虽然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随后表示,财长对于美元的言论并非意在鼓励任何情况,还是无法扭转美元颓势。

    美元贬值的主要原因:

    1、美国股市下滑,资本撤离。

    2、国内储蓄下降,国际收支恶化。

    3、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打击了美元汇市。

    4、资产结构调整效应。

    5、石油和黄金的价格上涨反映美元购买力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