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籍华人可无条件获准绿卡 中国绿卡容易获得吗?

    对于外籍华人来说,根在中国,每次回国都要申请签证,既费时又费钱。不过,从2月1日起,这种不方便将被大大改善。外籍华人可无条件获准绿卡使用期限为五年,下面就来看看你具体消息吧。

    外籍华人无条件获准中国绿卡

    中国公安部1月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集中推出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会上,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局长曲云海介绍,公安部决定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8项出入境便利措施,其中包括,为外籍华人提供签证、居留便利。

    中国绿卡申请条件
    中国绿卡申请条件

    曲云海介绍,对来华探望亲属、洽谈商务、开展科教文卫交流活动及处理私人事务的外籍华人,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可按规定签发5年以内多次入境有效签证,对在当地工作、学习、探亲以及从事私人事务需长期居留的外籍华人,可按规定签发有效期5年以内的居留许可。

    曲云海介绍,近年来,公安部会同有关部门推出一系列便利外籍华人来华政策措施,鼓励和吸引更多外籍华人参与我国经济社会建设,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聚集创新。

    创业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给在华工作、学习、生活的外籍华人提供更为便利、务实的出入境环境,公安部决定进一步优化外籍华人入出境和停居留措施,将签证由之前最长1年多次有效,放宽至5年内多次有效,将居留许可期限由之前最长不超过3年,延长至5年。

    这八项措施涉及就近办证、自助办证、免费照相、外籍华人办证、边检自助通关等多个方面,将于2月1日起施行。

    中国绿卡谁最想拿到?

    如果没有绿卡,在华外国人只能在中国逗留一年,于是很多在中国工作的外国人每年都要去办理签证。办理签证的各种材料往往提前一个月就要开始准备,而且如果过去一年在中国时间较短,未必还能拿到一年期的签证。

    于是,现阶段有申请绿卡需求的,主要是两类人:在中国工作的,亲属、配偶在中国的。而从国别来看,根据央视2014年的报道,绿卡持有者最大的来源国依次是韩国、菲律宾、巴西、印度尼西亚和美国。韩国人成为中国绿卡的最大持有者,与近些年该国公民大量移民中国的趋势是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