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宝网最新消息 孙小雷300亿骗局崩盘的背后

    2017年12月26日,钱宝网张小雷向南京警方投案自首,自此,这件涉案高达300亿人民币的骗局终于浮出水平。根据钱宝网最新消息,张小雷在看守所接受了采访,称自己为自首已经准备了三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年钱宝网最新消息

    2017年12月,继e租宝之后,号称年化收益超过50%,600万元本金7年滚到1.4亿元,看广告填问卷玩游戏每月可赚过万的钱宝网崩了。

    钱宝网张小雷自首杀
    钱宝网张小雷自首

    2017年12月26日,根据钱宝网最新消息,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来到南京公安局写下一纸声明,向警方投案自首,称自己“向投资人吸纳资金,如今无法兑付本金利息”;前两天,警方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钱宝网以高额收益为诱饵,持续“借新还旧”向社会公众大量非法吸收资金,截至案发,未兑付集资参与人的本金数额达300亿元。

    形同高利贷的骗局

    据张小雷本人供述,钱宝网以完成广告任务获取高额收益为诱饵,收取用户保证金,采用吸收新用户资金、用于兑付老用户本金及收益等方式,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吸收巨额资金,涉嫌非法集资犯罪活动。

    钱宝网的收益组成主要包括做任务、签到、推广等。其中做任务和推广是大头,基本上都在月息2分(年化收益36%)左右,加上每日签到的万分之五的收益,其综合收益高达每月3分5厘(年化收益42%),算上复利则超过50%。你应该已经看出来了,形同高利贷。

    在高额收益诱惑下,大量逐利者将真金白银投入该网站。钱宝网此前称,截至2017年9月,注册用户数超过2亿,平台流水超过500亿元。

    300亿骗局轰然倒塌

    然而随着涌入的参与人越来越多,还本付息的压力越来越大,资金链条越绷越紧,等待张小雷和参与人的是一个必然的结局。越来越大的资金缺口,让这场骗局日益难以为继。张小雷表示,近年来公司每年都会出现一两次用户挤兑事件。

    据钱宝公司高管康某回忆,在去年8月钱宝网的一次集中挤兑中,公司通过延长提现的到账时间、提高线上任务的收益率和提高快速提现手续费,才惊险地度过了危机。

    钱宝网最新消息显示,事实上在2017年10起,在无法维系资金骗局后,张小雷已无路可走。张小雷等人隐瞒真相,通过对外宣传少量土地、实体企业项目等等做法,都是为了扩大影响,吸引更多的参与人参与非法集资。

    “我为这一天已经准备了三年。”在看守所的高墙内,张小雷坦言。

    南京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韦民表示,张小雷感觉到现在这种模式,已经没有办法再维持下去,他想用这种到公安机关来主动投案自首的方式来结束他的钱宝网的运行。